新聞中心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行業動態
深圳地鐵6號線首列車到段 設有防撞及障礙物探測系統
发表日期:2019-08-09

    中國e車網訊:8月8日早上,深圳地鐵6號線首列車順利落軌長圳車輛段,這標誌著該線路將全面進入車輛調試、系統聯調階段。


  6號線列車,後續將以每月3列車的進度完成交付及列車調試,為線路明年年中開通初期運營做準備。

  6號線新車亮點多多

  在環保上6號線列車采用水性環保漆塗裝,提高了生產及維護過程中的環保性能。

  在安全方面6號線列車增加了後視攝像頭,便於司機監視站臺情況,提高了運營安全性。

  設有防撞及障礙物探測系統有效防止列車間追蹤防撞,並保障監測到有障礙物侵入時的安全運營。

  配備健康管理系統與深圳地鐵列車智慧運維平臺無縫對接,實現列車各系統的故障預測與健康管理,極大地提高了列車的安全性與可維護性。

  新列車空調系統設有安全凈化裝置具有殺菌消毒功能。最驚喜的是,6號線列車還裝有空調機組溫度控制裝置,可根據載客量參數調節客室溫度,進壹步提高乘坐舒適度。

  6號線壹期、二期預計於2020年年中同步通車。

  6號線壹期工程位於寶安區、龍華區、光明區,是聯系核心城區與中部綜合組團、西部高新組團的城市組團線路。線路起自深圳北站綜合交通樞紐,終於松崗站,線路全長約37.626km,設車站20座。

  △6號線壹期線路圖(線路圖有更新~)

  二期工程為6號線壹期南延線,是深圳市中西部軌道交通線路。其北起深圳北站,南至科學館站,線路全長約11.77公裏,設站7座,均為地下站。

  △6號線二期線路圖

       截止目前,車站和區間主體結構工程全部完成,全面進入車裝安裝裝修、鋪軌階段。其中車站附屬結構開工率93.1%,安裝工程已完成80%,裝修工程已完成52%,軌道工程已完成76%。


本文來自 深圳軌道交通